【名誉学衔】加勒比地区审计长受聘荣誉教授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6425

20191111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荣誉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五位来自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审计长被聘为我校荣誉教授。


安提瓜和巴布达审计署审计长迪安·埃文斯、巴哈马审计署审计长泰伦斯·巴斯蒂安、格林纳达审计署审计长弗朗西斯·霍森、牙买加审计署审计长帕梅拉·门罗、苏里南审计署审计长查梅因·费尔特,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出席聘任仪式,2019加勒比地区高级审计研讨班成员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我校副校长俞安平主持聘任仪式。

晏维龙为聘任仪式致辞。他表示,南京审计大学正是秉承“服务国家审计,促进国家良治”的初心而成立的,多年来学校秉持“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与世界审计组织、亚洲审计组织等国际行业组织,美国、法国、匈牙利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高审计机关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30余个国家审计长受聘学校荣誉教授。学校派出了62人次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联合国审计任务,在国际审计舞台上展示专业素养,树立南审形象。

他说,很荣幸今天又有五位审计长受聘荣誉教授,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同加勒比地区最高审计机关一起,在世界审计组织框架下,按照“经验分享,人人共惠”的宗旨,加强审计交流与合作,分享审计理念、技术与方法,提升审计职业化水平,为推进全球治理贡献审计智慧。

刘旺洪为迪安·埃文斯、泰伦斯·巴斯蒂安、弗朗西斯·霍森、帕梅拉·门罗、查梅因·费尔特五位审计长颁发受聘我校荣誉教授的证书、校徽和纪念品。


五位审计长荣誉教授分别致辞。

迪安·埃文斯表示,学习一直伴随着我们的发展和成长,它会不断演变,可能需要在日新月异的商业环境中改变和适应。作为审计师,我们对此须持开放态度,随之应变,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是审计人员的前进动力。

泰伦斯·巴斯蒂安说,当今世界数字化迅速发展,我们要提升人员能力建设,以满足社会、环境和经济转型的需要。他祝愿南京审计大学在未来越来越好,期待进一步加强巴哈马审计署和声誉卓著的南京审计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

弗朗西斯·霍森表示,南京审计大学是世界上唯一一所以“审计”命名的财经类高校,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学习知识和经验,在追寻成功的道路上,专注、勤奋、自律,实现自己的目标,使你的国家、你的大学和你自己为之感到自豪。

帕梅拉·门罗说,近些年,审计愈发成长为一个具有高附加值,能提供高质量专业建议和指导的职业。受聘南京审计大学荣誉教授,这项荣誉不仅属于个人,也属于整个牙买加审计署。对于南审为加勒比地区最高审计机关提供的支持,她深表感激。

查梅因·费尔特表示,苏里南审计署在2016年推荐了辛迪·沃特斯,2017年推荐了兰茵到南审求学,现在她们已经拥有审计硕士学位。两年的学习,她们不仅学到了审计职业操守,当代政府审计和相关领域的系统知识和技能,还在最高审计机关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聘任仪式后,五位审计长与晏维龙、刘旺洪、俞安平等共植南京审计大学与加勒比地区最高审计机关友谊之树。

上午,牙买加审计长帕梅拉·门罗还为我校师生作《代表公共利益的会计师》专题讲座,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格林纳达、苏里南等4国审计长和圭亚那审计官员接受“审视·问道”采访,与在校留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