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SKEMA商学院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438


一、法国SKEMA商学院介绍

法国SKEMA商学院(全名:School of Knowledge Economy and Management)是在法国政府和商会的大力支持下,由著名的法国里尔高等商学院(创建于1892年)和尼斯高等商学院(创建于1963年)于2009年成功合并而成。学校合并后发展势头强劲,已跻身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商学院。 

在全球最权威的《金融时报》2018年排行榜上,全球金融硕士排名居第4位,管理学硕士居第25位,进入全法前5商校阵营。同时,SKEMA是全球1%同时获得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QUIS)认证、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的世界顶级商学院之一,受法国高等精英商校联盟(CGE)、法国政府和中国教育部认可。除此之外,SKEMA是全球最早开设奢侈品与时尚管理、创业与创新、项目管理等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在全球合作运营管理多家孵化器。  

SKEMA秉承“国际化教育成就全球化人才的理念”,在欧美亚设立六大自有校区:法国(里尔、巴黎和索菲亚安提波利斯)、美国(北卡罗来纳—罗利)、中国(苏州)和巴西(贝洛),学生可在这六大校区流动学习。这些校区均坐落于著名的科技园或商业中心,可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和职业前景。 

SKEMA师资力量雄厚,设有国际本科BBA、法语本科、国际硕士、管理学硕士、专业硕士、博士、高管培训和海外游学等八大项目,旨在培养适应21世纪知识经济多元化发展趋势和可持续发展的决策者和全球化人才。 

2011年到2018年我校已有60余名学生通过合作项目赴SKEMA学习。 

二、项目介绍

1. 3+2本硕连读项目

参加3+2本硕连读项目的学生,学生在完成南京审计大学前三年的学业后,经两校选拔,大四期间将在SKEMA商学院苏州校区修读国际硕士(MSc)第一年课程,符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南京审计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可申请在第二年入读SKEMA五大海外校区的任一专业。修读完第二年后,符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法国SKEMA商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3+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的第一年在SKEMA苏州校区进行,主要学习管理基础通识课程为主的课程。SKEMA苏州校区坐落于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除管理基础课程外,还开设了奢侈品与时尚管理、国际商务、创业与创新等国际硕士课程。该校区95%的生源为来自欧、美等地的国际留学生,其课程设置与其它校区保持一致,由SKEMA教授通过小组讨论、企业参观等多种形式进行全英文授课。此外,该校区为中国学生开设了免费的高密度法语和英语课程,为学生次年赴海外学习做好准备。

2. 1+1双硕士项目 

经南审正式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先在南审学习一年后,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核同意,派遣至SKEMA商学院相同或相近专业继续学习1年。在SKEMA商学院修读完一年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者,可获得SKEMA商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符合南审硕士学位授予要求者,可同时获得南审的硕士学位。

  

三、中法国际审计学院

2019531日,南京审计大学-SKEMA商学院中法国际审计学院签约,两校将结合各自品牌优势,促进审计的跨学科融合,在金融工程(金融审计方向),工程管理(工程审计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审计方向)和审计学(内部审计方向)四个本科专业开展合作。各专业课程将由法国SKEMA商学院教师与南京审计大学教师对学生联合讲授。学生成功完成课程将被授予双方相关学士学位:法国SKEMA商学院授予相应专业学士学位,南京审计大学授予相应专业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