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420


一、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介绍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科廷大学是澳洲最早的一所为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学生提供国际性教育的大学。科廷现有超过40,000名在校生,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并以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习环境而享誉全球。科廷大学是澳洲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25%的在校生是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

二、项目介绍

中澳合作项目是南京审计大学(Nanjing Audit University, China)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 Australia)以“3+1”的模式联合培养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的计划,即学生前3年在南京审计大学学习,最后1年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本项目始于2004年,截至目前已成功选拔招收了13届本科学生。

中澳合作项目的专业为会计学(本科)专业。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获得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同时获得南京审计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科廷大学商学学士学位(会计与会计技术)。取得上述相应证书后,如符合科廷大学研究生入学条件的,可申请继续在该校攻读硕士研究生课程。修满规定的学分并达到相关标准后,可获得该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

根据科廷大学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签署的协议,获得科廷大学会计学专业商学学士学位的学生,可自行申请ACCA考试前两个阶段课程的全球统考豁免权。同时,科廷大学开设了与ACCA5门课程对应的硕士研究生课程,学生毕业后如就读科廷大学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可以相对轻松地通过ACCA5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