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学习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66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12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会。会议由杨艳同志主持。

杨艳传达了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精神,带领支部全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所作报告《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奋力推进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她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要充分吸取学校办学历程中的“七条宝贵经验”,遵循学校未来发展“三步走战略”,将个人职业发展融入“新南审”的建设中,真抓实干,勇于担当。

随后,会议按照党代会对国合办提出的六项目标任务进行了梳理分工。各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将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深化高层次国际合作办学、扩大学生国际交流覆盖面、升级“一体两翼+”国际化办学格局、打造“南审留学”品牌、实施“一院一品”方略、促进国际审计交流项目提档升级、提升国际审计影响力等具体部署变成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并充分研讨了可行举措和具体行动,深入思考如何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和为师生参与国际交流项目的服务水平,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最后,杨艳结合“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主题,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在当前关键节点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绷紧教育外事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重点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风险排查,筑牢教育外事领域的安全防线。

通过学习,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以深入学习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好教育部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为奋力谱写“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