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古巴作为扩大经济指导工具的经济模型研修班(第五期)”来我校学习考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575

8月24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古巴作为扩大经济指导工具的经济模型研修班(第五期)”到我校考察学习。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裴育、国家发改委国际中心王礼清出席此次活动,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晏维龙书记向研修班学员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在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高规格社会服务、高层次人才队伍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审计已成为中古两国传统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间的审计国际合作与交流愈加密切。他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能够促进双方进一步对话交流、分享智识、共谋发展,收获丰富的合作机会,为深化中古友谊添砖加瓦。

随后,裴育副校长为参加研修的学员们做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财政政策分析》的专题讲座。他首先介绍了2022年世界与中国经济的主要特点,并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然后分析了2023年世界与中国经济形势,以及中国积极财政政策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学员们认真聆听学习了专题讲座,并围绕讲座内容积极提问交流,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专题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我校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在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学员们了解了我国源远流长的审计历史,以及中国审计逐步走向世界、服务大国外交的辉煌篇章。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学员们参观了创心、知心、动心和心理剧场等心育空间,听取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在教学、科研、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社会服务以及服务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介绍。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研修班学员们对审大“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的特色办学之路表达了由衷的钦佩,并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

南京审计大学已先后承接国家发改委多个援外培训项目,包括“毛里求斯公共部门强化财务管理措施研修班”、“尼日利亚经济计划与财政政策研修班”和“冈比亚议员能力建设研修班”,为中外经验交流和实践分享提供了宝贵的平台,为“一带一路”国家干部审计能力提升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