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塞尔维亚对华友好议员部级研讨班”来我校学习考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919日上午,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培训项目塞尔维亚对华友好议员部级研讨班到我校考察学习、交流座谈。参加本次研修活动的学员是来自塞尔维亚共和国国民议会的20名议员以及外交部2名官员。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姜海、国家发改委国际中心项目负责人刘洋出席此次活动,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姜海副校长主持本次活动并向外宾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在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高规格社会服务、高层次人才队伍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塞友谊源远流长,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友好交流合作,两国关系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潜能与合作空间。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促进两国在审计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随后,晏维龙书记为参加研修的学员们做了题为《培养拔尖创新审计人才·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讲座。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着手,向外宾们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及重大原则,并由此引入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的新要求,重点解读了研究型审计的科学内涵,着重分析了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新时代审计监督体系及其运行机制,详细介绍了培养拔尖创新审计人才的审大新实践。学员们聚精会神聆听,认真细致记录。讲座在绵绵不绝的掌声中结束。最后,晏维龙书记与塞尔维亚来访团团长米尔科维奇·亚历山大互赠寓意友谊与美好的外事礼品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研修班学员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战略有了跟那个深刻的理解,对审大“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的特色办学之路表达了由衷的钦佩,并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

南京审计大学已先后承接国家发改委多个援外培训项目,包括“毛里求斯公共部门强化财务管理措施研修班”“尼日利亚经济计划与财政政策研修班”“冈比亚议员能力建设研修班”“古巴作为扩大经济指导工具的经济模型研修班”,为中外经验交流和实践分享提供了宝贵的平台,为“一带一路”国家干部审计能力提升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