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马里审计长桑巴•阿尔哈姆度•巴比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6325

116日,马里审计长桑巴•阿尔哈姆度•巴比先生一行二人到访我校,中国国家审计署国际合作司邢剑锋副司长等二人随同到访,校长刘旺洪会见来宾,副校长俞安平主持会议。

刘旺洪对桑巴•阿尔哈姆度•巴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马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双方是彼此尊重、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刘旺洪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作为因审而立的特色院校和国际审计交流的重要平台,我校目前为近70个国家的180余名审计官员提供教育培训。他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马里审计署的多层次交流,积极落实双方共识,使双边审计教育领域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巴比对我校的热情接待感到非常荣幸。他表示,中马两国的良好关系自上世纪60年代一直延续至今。马里从独立后到现在的发展过程中,离不开中国的诸多帮助。马里审计署成立于2003年,还是一个年轻的机构,需要向中国不断汲取经验。

巴比介绍了马里审计署的组织架构和基本审计过程。马里审计署是独立的审计机关,其职责包括对公共机构、行政部门等收支情况的合规性、工作绩效、公共政策及建议跟踪等进行审计;马里审计署根据计划开展审计工作,汇总成年度报告,提交给总统并对社会公开。巴比表达了想选拔马里审计官员来南审深造的意愿,希望他们能在这里学习先进的审计知识、理念和现代化的审计技能,以加强本国的审计工作建设。

刘旺洪欢迎马里审计官员来校学习,并希望双方在审计人员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程冷杰,法学院院长刘爱龙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