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校执行涉外政策、协调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加强对外联络,宣传我校教育品牌、处理外事相关工作和信息、负责来华留学生、港澳台侨生招生及管理,中国学生出国(境)访学、交流、研修,语言类外教招聘、管理的职能部门。

主要承担的工作包括:


1.协调我校教育国际化相关事宜,牵头制定我校教育国际化规划。

2.牵头制定我校因公出国(境)等外事管理规定。

3.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管理及手续办理。

4.负责校级跨境交流活动的组织及实施。

5.协调校级跨境交流,为各学院、书院、部门的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提供咨询和服务。

6.拓展学校与境外高校、科研机构、政府团体、国际组织等的合作。

7.协同相关部门做好中国学生出国(境)长、短期访学、交流、研修的组织和管理。

8.归口管理我校外籍教师的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负责校级国际会议的外事报批、组织和管理;协助各学院、书院、部门主办的国际会议的报批。

9.负责语言类外教及校级通开类课程外教的招聘、管理。

10.协同相关部门做好来华留学生、港澳台侨生招生工作,负责来华留学生、港澳台侨生日常管理。

11.加强与审计署和各地审计机关的联系、合作与共建,推进审计国民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

12.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