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伯明翰大学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595

一、伯明翰大学介绍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于1900年获得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是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M5大学联盟成员,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成员。2016/2017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第82位。截至20169月,从伯明翰大学已经走出了11位诺贝尔奖得主,3名英国首相,3名外国政府首脑。伯明翰大学有28000多名学生及6,000多名教职员工,包括来自 150 多个国家的4000多名国际学生。

伯明翰商学院(Birmingham Business School),即伯明翰大学商学院,成立于1902年。是英国高等教育中最早建立的商业学院,也是欧洲少数最早创建的商学院之一。伯明翰商学院以其优良的教学和研究水平而闻名世界,现有超过120名教授、讲师和研究人员,其中很多人都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2015年《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最新MBA排名将伯明翰大学列为全球顶尖的100MBA课程院校之一。商学院目前有五个系部:会计和金融系、城市和区域学习中心、经济学系、管理学系及市场营销系。其中,经济学系开设的本科专业包括:经济学(Bsc Economics)、经济数学与统计学(BscMathematical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货币,银行与金融学(BscMoney, Banking and Finance)等三个专业。伯明翰大学经济类本科专业在2016QAA(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学会)评估中得分23分(最高分24分)。就业方面,伯明翰商学院一贯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各项技能和就业能力,从而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上脱颖而出。近期,商学院向 Career Network services 投资 500 万美元,专门为本科生就业提供支持。该计划将向所有学生提供短期实习机会。伯明翰大学在《国际先驱论坛报》的“全球就业能力排名”中名列前茅,并且是最受全球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之一。

二、项目介绍

“2+2”项目,即我校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学生在南审完成两年学习后,赴该校继续进行后两年的学习,完成所有学业及论文后,可获得伯明翰大学理学学士学位Bachelor of Science;同时可获得南京审计大学毕业证书(经济学或金融学方向)和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