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项目专家浦跃朴教授指导我校国际化人才实践基地项目建设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323

71日下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专家,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浦跃朴教授一行三人到访我校,举行“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建设签约仪式并指导我校国际化人才实践基地项目建设。副校长俞安平会见来宾。

俞安平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专家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该项目,成立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并于2021330日成功获得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批准成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院校。学校将根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办学实际和优势,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引入优质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和培养模式,培养能够参与全球治理,赴国际组织任职的高端人才。

浦跃朴指出,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培养与我国的国际影响力相适应、与我国发展需求相匹配的通晓国际规则,熟练掌握外语,能参与全球治理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南京审计大学人才培养特色明显,学生素质高,建议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在审计、会计等专业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全球胸襟、中国情怀、南审特色的国际化人才。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政府审计学院、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谈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