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我校举行“国际内部审计高端讲坛”第二期讲座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302

      2022年3月3日晚,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院、审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于线上联合举办了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内部审计高端讲坛”第二期活动。本次活动由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王士红教授主持,由美国反虚假财务报告委员会下属发起人委员会(COSO)主席保罗·J·索贝尔先生(Mr. Paul J. Sobel)开展了以“如何充分运用COSO框架提升绩效”为主题的讲座。南京审计大学海外荣誉院长、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原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钱伯斯教授(Prof. Richard F. Chambers)作为嘉宾出席讲座并致辞。校内外180余名师生参会。

      本次讲座中,保罗先生围绕“如何充分运用COSO框架提升绩效”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分享了他的观点。首先保罗先生概述了COSO,讲述了COSO的历史、愿景及使命。他指出,COSO的使命在于提升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管理方法和舞弊防范的思想领导力,从而帮助组织发展。接着介绍了两个框架,即《内部控制——综合框架》和《企业风险管理——将战略和绩效整合起来》。最后提出了COSO的相关辅助指南,指南可以帮助COSO在转型中将原理根据框架来具体应用,从而达到使命。

      在最后提问环节,师生针对讲座内容积极提问,学术气氛非常热烈。保罗先生针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这次讲座让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丰,对COSO有了详细的认知。“国际内部审计高端讲坛”第二期学术讲座为师生带来国际化平台,领略知识开阔视野,获得了圆满成功,期待系列讲座继续为大家带来收获!


文章来源: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