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我校举行“国际内部审计高端讲坛” 第三期讲座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442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聚力党建促就业,服务学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发挥机关组织优势和资源利用,服务我校毕业生就业,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内部审计高端讲坛第三期讲座于202259日晚顺利举办。该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与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院、审计处、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于线上联合举办,旨在邀请世界内部审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学者为我校师生分享国际内部审计的最新理论和实务动态,为审计专业学生走入职场搭建桥梁,同时也为国际内部审计从业者、研究者提供交流平台。

本期讲座由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葛晟副研究员主持,邀请南京审计大学海外荣誉院长、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原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钱伯斯教授(Prof. Richard F. Chambers)开展了以内部审计师如何成为颠覆时代中变革的推动者为主题的讲座。校内外160余名师生参会。钱伯斯院长分享了从业四十多年来在内部审计实务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内部审计师作为变革推动者应具备哪些主要特征,并一起展开探讨内部审计师应如何接受时代变化,提升自我,服务对象创造价值。

首先,钱伯斯院长给出调查数据,讲解了内部审计师是否应当作为变革的推动者,并分析了当下变革的遗留问题;随后,钱伯斯院长讲述了作为内部审计师应当如何真正落实变革,并强调了内部审计师树立信任形象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最后,钱伯斯院长根据当今形势分析了作为一名内部审计师应当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成为强大的变革推动力量。

在提问环节,师生针对讲座内容积极提问,钱伯斯院长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本期讲座,师生收获颇丰,了解了内部审计师如何利用自身优势推动时代变革。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内部审计高端讲坛第三期讲座获得圆满成功,期待后续讲座继续为师生带来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