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云课堂】第三期——我校为泰国审计署高级审计官员提供“未来审计”为主题的远程培训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6076

97日上午,我校与泰国审计署举行2020年泰国高级审计官员线上研修班开班仪式,泰国审计长巴扎·本央、31名泰国审计署司局级审计官员,校长刘旺洪、副校长俞安平,授课教师周维培、祝遵宏、陈骏、郑石桥出席。副校长俞安平主持开班仪式。

刘旺洪表示,中泰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也是互利合作的天然伙伴。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两国守望相助,进一步升华了“中泰一家亲”的传统友谊。一直以来,南京审计大学有幸成为两国审计友好交流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双方自2016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此次以“未来审计”为主题的远程培训,是落实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双方共同就大数据时代及疫情后公共部门审计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巴扎·本央审计长表示,泰国审计署历来重视审计人员职业化和能力建设,信任南京审计大学在国家审计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感谢我校四位教授与研修班学员开展线上研讨,希望双方以研修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友谊。

本次泰国高级审计官员研修班采用网络远程视频教学的方式开展,为期两天,由政府审计学院牵头。周维培、祝遵宏、陈骏、郑石桥四位教授围绕全球视野下政府审计的发展趋势,数字化时代的审计变革,国家审计服务于国家治理的创新机制、现实困境、政策实践和实施路径,电子数据审计的两种模式等主题与泰国审计署进行了交流。8日下午,泰国高级审计官员介绍了泰国最高审计机关、审计经验、审计人员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政府审计学院李兆东、刘洪洁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