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19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邀请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书记杨放敏为支部同志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葛晟同志主持。

杨放敏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发言,从共青团的百年经验和重要贡献、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要求等方面为同志们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随后,他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分享了体会感悟。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青年跟谁走、为谁做、向谁学的问题。他强调,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结合南审书院制特色的“1234”共青团工作体系,杨放敏书记指出共青团工作要始终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最后,葛晟书记代表国合办党支部再次感谢杨放敏书记的精彩讲课,并作总结发言。他希望支部全体同志能从此次主题党课中汲取营养,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充分结合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在国际合作与交流领域帮助青年学子做好思想领航,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的国际视野和国际胸襟,不断加快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以及深度融入全球治理的进程,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