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报名第三届“相聚江苏•青春飞扬—江苏高校港澳台大学生交流营”活动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2264

各书院:

根据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发布《关于组织第三届“相聚江苏·青春飞扬——江苏高校港澳台大学生交流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江苏省内高校在籍港澳台学生的国情教育工作,更好地提升省内港澳台大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以及祖国的归属感,省教育厅将继续举办第三届“相聚江苏·青春飞扬——江苏高校港澳台大学生交流营”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在我校就读且目前在省内的港澳台本科生。

二、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活动的港澳台学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一国两制”方针,认同一个中国、拥护祖国统一;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4.在校期间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三、活动内容

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研院所、现代企业、历史名胜、美丽乡村的参观访问等实践活动为主,每期1-3天,计划于202210-12月分批次进行,每批次活动日程及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每期活动将根据实践时长给予参与学生一定的素拓分。

为更好传承中华优秀农耕文化,展示科技赋能农业发展的前景,做好港澳台生国情教育,第三届江苏高校港澳台大学生交流营计划于十月上中旬组织“金秋话丰收”农业主题活动,计划分两批次进行,具体日程详见附件1。本次活动完成后可获得4个素拓积分。

四、费用安排

活动所涉餐饮、住宿、交通及活动材料等相关费用由江苏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承担。

五、报名方式

请各书院积极组织港澳台学生报名,于105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电子档发至邮箱:170075@nau.edu.cn

联系人:袁瑞      电话:025-58313009 

 

附件1:“金秋话丰收”农业主题活动日程安排.docx

附件2:“金秋话丰收”农业主题活动报名表.docx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