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举办“赓续梅园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552

103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了“赓续梅园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奉献,为加快建设党领导下的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广场周恩来铜像前敬献花篮。随后在杨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中共代表团群像的汉白玉浮雕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全体党员重新感受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进入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和中共代表团驻地进行参观学习,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回顾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在此紧张工作的场景,切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特别是看到代表团外事组工作和生活过的场景时,大家心潮澎湃,畅谈体会和感想,并更加坚定了为教育外事工作奉献青春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自身教育外事工作畅谈心得感悟。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在服务国家和学校的教育外事事业中,要以过硬的党性修养、牢固的思想底线、扎实的专业水平深入实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建设好教育部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谱写南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