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举办“学习二十大报告·探讨南审国际化贡献”座谈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623

    1021日下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办的“学习二十大报告·探讨南审国际化贡献”座谈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李乾文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2022年度国际化专项课题主持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杨艳主持。

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和主持课题的研究方向,畅谈感想,共话学校国际化发展未来。首先,二级单位课题主持人代表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波教授、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教授、法学院院长王艳丽教授、经济高级研究院副院长陈维涛副教授分别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层次、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丰富内涵、涉外法制人才培养、海归教师科研平台建设等主题发表了深刻见解,并表示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继续虚心学习兄弟院校的优秀做法,下大力气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层次,促进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具体落实。

随后,国际化个人课题主持人依次发言。社会审计学院吴青川、财务处黄雷、商学院李庭燎、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陈晓曦、政府审计学院剧杰和何鹏皓、外国语学院徐玮、会计学院周达勇、金融学院张杰等教师代表分享了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并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对下一阶段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乾文副校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十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学校也应考虑好应扮演的角色,要基于审计特色和国际化办学理念的历史渊源,讲好中国审计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发展,向世界展现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南审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