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学期选拔学生修读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证书课程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2023年学校将继续面向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秋学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证书课程(以下简称“证书课程”),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课程介绍:

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围绕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简称SDGs)构建了一个复合型学科体系,覆盖文、商、理、工等学科领域。

本学期基础类课程30门,包含人类、地球、繁荣、和平4大主题内容,普适性高,适用范围广,适合学生夯实全球治理基础知识。

具体课程名称、授课教师等信息请关注“南审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公众号推送的材料包附件。

 课程安排:

1. 本学期课程主要安排在1021-1127日的周六、周日进行。每门课程具体上课时间将后续通知,可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发布的即时信息。

2. 课程成绩评定为5 次作业(80%+出勤(20%)。

3. 考核通过后,每门课程为选修课2学分(32学时)。

4. 课程多为全英文授课,具有一定难度,建议每位同学每学期最多选择2门课程修读。 

申请条件:

1.学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具有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具有较强英语交流能力,能够参加全英文课程学习,具有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

4.对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有强烈意愿,已通过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申请的学生优先考虑;

5.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报名程序:

报名阶段,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并根据推文引导完成课程报名及笔试(笔试仅限新生参与)。完成报名后,学生会通过【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接收到成功报名提示。 

选拔阶段,根据报名学生英语成绩,经学校初步筛选后,最终选拔约15学生,由课程组织方提供的具体时间安排等信息进行后续选课。

1.报名截止时间:20239202359

2.笔试截止时间:20239202359 

证书颁发:

修读满4门课程(需占用两个学期共同完成)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可以获得“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课程修读证书。

在证书课程测评中成绩优异的同学,将有机会进一步深造,包括但不限于:学生赴国际组织实训、国际会议英文论文辅导与刊发、境内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推送、境外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推送等。 

课程须知:

证书课程跨度时间较长,为更公平合理的使用本课程教学资源,凡入选就读学生原则上必须修满4门课程,如中途退出者,所修课程均不予进行学分认定。每门课程总成绩考评不合格者,予以劝退,并通报所在学院、书院,且所修课程均不予进行学分认定。 

校内咨询: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袁老师

 话:025-58318205 

欢迎关注“南审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公众号,了解更多项目内容。

附件:2023年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清单.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