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寒假学校报名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各位同学:

2024年寒假我校将继续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合作,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皇家艺术学院开展线下寒假学校。课程内容涵盖数据科学设计思维与全球挑战两个方向。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院校介绍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全称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大学之一,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6位,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尤其以工程专业而著名。

数据科学研究所(Data Science Institute,简称DSI,成立于201441日,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六大全球性研究所之一,旨在利用数据革命,通过支持学院的学术专家和全球合作伙伴在医疗保健、金融服务、气候科学和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多学科合作,为复杂问题创造新的解决方案。2015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参观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听取了有关运用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国人口流动、“一带一路”建设对沿线国家影响、个性医疗、城市地铁管理等情况的介绍。

皇家艺术学院 (Royal College of Art),简称RCA,始建于1837年,迄今历史最悠久的艺术教育机构之一。直到今天,RCA仍然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和设计大学。RCA曾被评为近年来英国大学拥有的学生衍生产品数量最多的大学,其毕业生领导了许多全球企业(包括IDEO、戴森、捷豹路虎、Burberry、苹果等)RCA以教学和孵化创新产品而闻名,在QS“艺术与设计类”的世界大学排名中,连续多年蝉联全球第一。其与帝国理工学院共享部分教育资源并有超过35年的合作办学的历史。

二、项目介绍

(一)数据科学

项目名称

2024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寒假学校

项目介绍

“数据科学”寒假学校由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Data   Science Institute,帝国理工学院六大全球研究所之一)创始所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华人科学家郭毅可教授领导,授课老师均来自帝国理工学院。

参与学生将前往英国伦敦,在帝国理工学院的南肯辛顿校区,项目期间正值帝国理工学院学期中,在浓厚的校园氛围中,学习数据科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主题课程,同时将在授课老师和助教的指导下以小组形式完成一个专业的实践项目。

项目结束后,参与学生将获得由帝国理工学院校方颁发的证书及成绩证明;优胜小组的成员将获得由帝国理工学院颁发的奖励信和奖品。

项目时间

2024121-27

项目安排

学生将在伦敦度过愉快的三周时间,项目共计59学时,其中包含主题课程、讲座、研讨会、辅导课、小组作业和访问活动等。

项目期间还将安排参与帝国理工学院招生官及学生大使的交流活动。

具体安排请查看附件一:计划安排表PROVISIONAL SCHEDULE

申报条件

语言要求

1. 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

—雅思总分不低于6.5(各门小分不低于6.0)或同等水平;

TOEFL(iBT) 总分92(各门小分不低于20);

CET-4不低于550

CET-6不低于520

—没有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不达标,可申请语言面试。

2. 以英语为第一语言进行高等教育(本科或研究生)的学生,在申请课程和奖学金时均可免除提供语言资格证书。

 

技术要求

1. 专业年级不限,对数据科学、机器学习、计算机可视化、自然语言处理等方向感兴趣,有良好的数学基础;

2. 至少熟悉一门常用编程语言(PythonJavaC++等);

3. 参与学生将被要求携带预装Python的电脑进行项目工作。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为5280英镑,其中包括学费以及:

1.各类讲座、小组作业、支持材料等,以及帝国理工学院的出席证书和成绩单;

2.项目安排中的校园游览、参观和社交活动;

3.123日至25日期间的工作日所提供的午餐和茶点;

4.住宿费17及境外保险费用;

5.充值5英镑的伦敦交通卡 (后续充值由学生自行负责);

6.固定时间段的一次接机以及一次送机服务 (大巴车).

往期视频回顾

2023summer school vlog 及 学生feedback视频链接:

https://s5r1icy7rr.feishu.cn/drive/folder/TPkmfbxtKlerWVdaO71ctp0snyk

项目联系邮箱:icdsi.programme@gmail.com

(二)设计思维与全球挑战

项目名称

2024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皇家艺术学院设计思维与全球挑战寒假学校

项目介绍

该项目由帝国理工学院、皇家艺术学院联合发起,专为有兴趣学习如何通过服务设计来应对世界挑战的优秀学生而设计,旨在提升学生的设计创新思维与能力,并希望通过设计创新推动社会进步。项目主要授课老师包括帝国理工戴森设计工程学院院长Peter Childs院士,皇家艺术学院服务设计课程创始人及前系主任Nick de Leon等。

在这个充满创意与活力冬季课程中,参与学生将前往英国伦敦,在帝国理工学院和皇家艺术学院的南肯辛顿校区,进行为期12天的交流和学习。学生将在ICRCA导师的指导下,与来自各个学校的优秀同学一起合作,共同探索当前全球所面临的挑战,如气候变化、全球卫生、网络安全等,提出创新的想法,并设计一个可以应对特定全球挑战的方案。

成功完成项目的学生,将获得由帝国理工学院和皇家艺术学院各自颁发的证书,以及共同颁发的成绩证明。优胜小组的成员将获得由帝国理工学院颁发的奖励信和奖品。

项目时间

2024126- 28

项目安排

项目共计57学时,其中包含主题课程,辅导课、Workshop、交流活动等。

项目将采用以人为本的设计思维作为教学方法,并结合边做边学的实践模式(即借鉴RCA的设计工作室氛围),希望提供一个沉浸式的、富有想象力的空间,让参与学生能够进行跨学科的学习与创造,推动创新的边界。

项目还将采用案例研究方法和集体讨论来加强学生在实际情况下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技能。

期间还将安排学生和帝国理工学院及皇家艺术学院在校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活动。

具体安排请查看附件二计划安排表Provisional Programme outline

申请条件

基本要求

1. 在寒校开学之前,申请人必须年满18周岁;

2. 专业年级不限,对创新思维、创业实践,服务设计等感兴趣;

语言要求

3. 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

—雅思总分不低于6.5(各门小分不低于6.0)或同等水平;

TOEFL(iBT) 总分92(各门小分不低于20);

CET-4不低于550,或CET-6不低于520

—没有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不达标,可申请语言面试;

4. 以英语为第一语言进行高等教育(本科或研究生)的学生,在申请课程和奖学金时均可免除提供语言资格证书。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为5480英镑,其中包括学费以及:

1.各类讲座、小组作业、支持材料等,以及ICRCA的出席证书和成绩单;

2.计划课表中的相关参观/游学活动;

3.130日至27日期间的工作日所提供的午餐和茶点;

4.住宿费13晚,及境外保险费用;

5.充值5英镑的伦敦交通卡 (后续充值由学生自行负责);

6.固定时间段的一次接机以及一次送机服务 (大巴车).

往期视频回顾

2023summer school学生feedback视频链接:

https://s5r1icy7rr.feishu.cn/drive/folder/C6y8faQyBlOapSdHKCGcbgbFndf

项目联系邮箱:icdsi.programme@gmail.com

三、项目申请流程

1.填写报名信息表:https://imperial.mikecrm.com/k8Y6q2l

2.将以下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icdsi.programme@gmail.com shuou@nau.edu.cn

*申请材料:

① 学术证明材料 - 如学校开具的成绩单/成绩截图 (成绩截图上需要有申请人姓名)

② 语言证明材料 - 雅思、托福、四六级等成绩单文件或图片(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的学生可免除提供语言证明)

帝国理工学院寒校官方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113023:59 (英国时间)寒校招生将采用滚动录取的方式,录取名额先到先得。

四、奖学金申请

帝国理工学院联合Global University Online为部分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席位,可获得最高600英镑学费减免。该奖学金将于2024年寒假项目颁发,直接用于寒假项目的学费抵扣。

如有意申请,请通过下方链接,填写奖学金申请表,并上传英文个人陈述(500字左右)、英文个人简历。申请链接:

http://www.globaluniversityonline.org/hqdx.php/scholarship/detail/26.html?lang=en

奖学金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102023:59 (英国时间)

注意:为了确保奖学金申请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请学生在提交寒校申请材料之前,提交奖学金申请;或者最晚在提交寒校申请材料的同一天,提交奖学金申请。

五、学分互换

根据参加学生项目考评成绩、课程时长等情况,酌情给与南审相应课程的学分互换。 

六、项目联系人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袁老师

 话:025-58318205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审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浏览往期项目分享,获取更多项目资讯。

 

附件1:2024“数据科学”PROVISIONAL SCHEDULE.docx

附件2:2024“设计思维与全球挑战”Provisional Programme outline.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2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