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公布了2023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立项资助名单。经过严格的答辩评审,我校申报的“南京审计大学国际组织后备经济/金融审计人才硕士培养项目”成功获批立项,总资助金额为38.61万英镑(约350万元人民币)。这是我校首次申报并成功获批该项目,也是学校今年获批的国家级高水平项目立项之一,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审计署重要指示,推动更高层次国际化办学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本次项目申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牵头组织,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进行项目申报。项目致力于培养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且熟悉国际审计实务的国际化复合型经济/金融审计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在经济/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全球治理理论和实践能力,为学生在国际经济、金融组织中扮演关键角色夯实基础。根据资助通知,我校在未来3年的项目期内,可累计选拔15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公派赴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培养,获选学生在学期间或课程结束后赴国际组织参加6个月以上的实习。

目前,学校已逐步形成了多层次、宽口径、多领域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于2021年研究出台了《南京审计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实施办法》,近年来先后获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项目”,同时以虚拟人才班的形式设立“青年国际人才班”。学校打造了以“海外院长”“荣誉教授”为领军的国际化师资队伍,还与世审、亚审、联合国审计委员会、联合国内部监督事务厅、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等国际行业组织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形成了全球合作关系网,不断扩大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出口。

近年来,学校成功选派了10余名学生赴联合国秘书处、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等国际组织参加实习实训。未来,学校将以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整合国内外资源,打造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全链条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