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传达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1229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及时传达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丁国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在丁国勇同志的领学下,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总结的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六条宝贵经验,同时分析研究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面临的国际环境、战略机遇、以及目标追求。会上,丁国勇同志还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2006年、2014年、2018年党中央召开的三次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发展历程和总体布局。

丁国勇强调,国合办党支部作为学校外事工作统筹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新征程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在工作中贯彻外交守正创新的必然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将高校外事工作与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相统一,持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发挥教育先行作用,进一步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